LECTURE

建築札記

務實生活學|魔鬼藏在細節裡

2022.06.15|務實生活學

建築為生活的容器,是乘載日常的居所,也是包容思緒的心靈避風港,在嚴謹的建造把關下,築起穩健的空間,得以安居樂業、自在活動,勇於追求夢想實踐,而這幕後最重要的核心,就藏在工程管理的細節裡。
⠀⠀⠀⠀
秉持務實的永續精神,育堂對工程管理有著非常縝密的規劃,期待這一點一滴的默默付出,成就客戶對我們一輩子的信賴與期待:
⠀⠀⠀⠀
1. 絕對高品質管理
審慎執行專案討論、施作工序、建築規範等,每一細節都不容放過,並堅持「走動式管理」,定期到現場勘查與調整,確保執行狀況管理。
 
2. 精準規劃成本
每一專案都環環相扣,不只僱工購料的發包成本,定期圖面檢討能使工序更為流暢,也是影響議價的隱藏關鍵,使預算精準運用不浪費。
 
3. 掌控得宜進度
建立周詳的施工規劃,安排得宜進度,如此一來,不只能預防趕工危機,也能降低重複工序的額外成本,以及維持一貫永不妥協的好品質。
 
4. 注重工地安全
施工現場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根基,例如機台操作、材料存放、動線規劃等等,多一份留意,就少一分危險,每個小細節都不可忽視。
 
5. 提升團隊士氣
以人為本、真心相待,每天一起打拼夥伴,都有著「育堂人」高向心力的默契,腳踏實地的紮穩根基,向上灌溉心滿意足的驕傲建築。
⠀⠀⠀⠀
即使工序管理和營建成本比一般業界更多,我們也從不向精工品質妥協,就像廣告台詞所說的:「阮憨慢供威,不過阮金實在」,我們相信唯有專心致志經營,才能賦予建築更有意義的價值。
⠀⠀⠀⠀
建築,是永傳的良心事業,用心蓋好宅,讓美好生活從此蔓延。

延伸閱讀

育堂生活實驗室|越蓋越暖!冬被保養3技巧

厚被子是居家渡過冬季的生活必需品,而好的保養方法可以讓冬被維持如新的保暖效果,育堂生活實驗室分享3招實用小技巧,延長冬…

務實生活學 Read more

務實生活學|+!空間,自由定義

「百種人,有百種家。」 是在思考八月桂花香的空間規劃時,育堂團隊考量的核心之一。   「家」,是居住地…

務實生活學 Read more